AURORA

某些作者腿毛给我滚!

对于振华三部曲原著小说,我最喜欢的是《最好的我们》,远远超过《橘生淮南》与《你好,旧时光》。 终于还是看了电影,没看过剧版,不对剧版作评价,只说电影,把原著改的狗血又尴尬,不及原著万分之一。原著里的所有人物,都在学习之余互相喜欢,而非互相喜欢之余学习,我还记得我当年看完后对我妈说,我最感动的是里面的主角们,永远把学习放在最前,他们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,这才是正性的喜欢。
再说人设,贝塔被改成了油腻太妹,简单和韩叙的感情线被砍掉,导致人设太薄弱,她那句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让不少书粉喜欢她。耿耿,我已经不想多谈,她是平凡不起眼,可不是傻白甜。最让人心痛改动的是余淮,他从来不是什么学霸校草,他不是盛淮南,不是林杨,甚至不是楚天阔,他不是聪明异常的人,他稍不注意成绩就会下滑,也会在物理竞赛前紧张焦虑,他会自卑会怯懦会自我怀疑,但他又蓄着太阳能,努力地为理想发热发光,他不是男神,他只是身边一个成绩优秀的普通高中生,连长相也谈不上有多帅,绝对不会是电影里呈现出的痞帅自大,这不是我们的余淮,这更不是耿耿的余淮。
在《最好的我们》里,会看见自己的影子,因为大多数人都是那么普通。万幸他们坚持,万幸岁月仁慈,所以晚秋高地,他们会有新的开始。我之所以如此喜欢《最好的我们》,多因全书最后一句,那既是耿耿的喟叹,也是我的愿景。
“不枉我耿耿于怀这么多年。”

评论

© AURORA | Powered by LOFTER